港澳台招生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7-03-06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

 

(教育部院校代码:10344

一、学校简介

浙江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36月,时名为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6月成立浙江中医学院,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校址位于杭州市庆春街原浙江大学旧址;20003月整体迁至杭州市滨江高教园区办学;20062月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9月滨江学院迁建工程(富春校区)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千亩,总建筑面积逾47万平方米,设有滨文校区和富春校区。

学校是全国首批招收和培养中医药研究生、获得港澳台地区招生权、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浙江省属高校中首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也是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单位。

学校建立了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博士点14个(覆盖中医、中药2个一级学科和中西医结合临床二级学科),硕士点50个(覆盖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6个一级学科和生物化工二级学科以及自主设置的听力学等9个目录外硕士点),本科专业28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新兴特色专业、国际化专业14个、“十三五”优势专业5个。

学校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7个,其中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一级学科2个、重中之重学科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5个,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项目A3个、B6个。建有以血液病为重点研究病种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3个、国家中医药科研重点实验室10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4个、浙江省公共科技条件平台2个、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4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8项。

学校积极发挥中医中药特色优势,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31个国家与地区的87个教育、科研、医疗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招收了56个国家与地区的国(境)外学生,先后聘请了40位外国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学校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风湿病等3个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单位,也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教育及其国际针灸水平考试基地,建有浙江省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教育基地。

当前,全校师生正秉承“求本远志”校训,坚持“学生为本、学术至上”理念,弘扬“大医精诚、锐意创新”精神,致力于建设以中医中药为特色,多学科协同发展,优势突出,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相关数据截止201612月)

遵照《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执行,内容如下: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类别

科类

学制

1

中医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5

2

针灸推拿学

普通类

文理兼类

5

3

口腔医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4

临床医学

普通类

理工农医类

5

              (以上专业第一学年在富春校区就读,第二学年起在滨文校区就读

三、招生批次、计划

学校列于第二批本科招生,根据实际报考人数调整招生计划。

四、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同在校普通本科学生),6325元/学年(未含住宿费)。

五、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

报名时间、地点、填报志愿和考试等情况,请登录统一报考网站获取详尽信息:

1.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简体)http://www.eeagd.edu.cn/portal/messages/1483087684570.html

2.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http://www.gatzs.com.cn/

六、录取办法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规定进行录取。

七、学校招办联系方式

    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编:310053

咨询电话:86-571-86613520

本科招生网址:http://zsb.zcmu.edu.cn

上述内容如有与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教育部或省招生政策为准。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36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