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咨询

当前位置 : 

10、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如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6-26

答:近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平均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广泛就业于医疗卫生单位、教育机构、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各类企业。从近三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就业调查数据看,学校毕业生专业就业相关度连续3年进入省属院校前10名单。毕业生基本达到充分就业,部分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听力与言语康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历年就业形势乐观,同时随着中医药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基层卫生人才需求量较大,我校医学类、护理类、医学技术类及健康管理相关的专业,只要学生对就业层次有较好的定位,均有较好的就业市场前景。

同时,作为以医学专业为主的院校,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行业高度认可,其中中医类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排名全国第一,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名列全国前茅,护理师资格考试通过率100%,充分反应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高,专业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核心竞争力高。

我校2018届毕业生升学率和出国境率为24.81%,其中中医学、临床医学升学率超过50%,中药学、生物科学等专业升学率基本达到40%。升学院校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香港大学、悉尼大学等。学校也拥有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