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13年中医学专业定向招生简介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3-06-14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13年中医学专业定向招生简介

院校浙江省代码:0116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卫生人才资源双下沉”工作要求,科学规划优质人力资源下沉基层,加大基层卫生人才配备力度,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水平,根据省卫生厅、发改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保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浙卫发〔2013〕143号),我院首次参加基层卫生人员定向培养,定向培养中医学专业100名,定向培养岗位方向面向农村社区岗位培养和面向欠发达地区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

    一、中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本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实行院院合一、医教结合模式,依托于附属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办学。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必要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知识,接受中医临床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运用四诊八纲、理法方药等技术与方法进行诊疗、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师资情况:中医学专业是我校1959年建校之初设立的第一个本科专业,一直处于学校的核心专业地位。本专业拥有教授、主任医师112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19人。其中博导18人,硕士生导师117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国家级名中医22名,省级名中医28名。现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博士点2个,一级硕士点3个。 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学科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中西医结合学科是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拥有卫生部重点专科3个,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5个,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14个,省中医药重点学科10个,省中医药重点专科7个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三级实验室3个,浙江省中医药科研二级实验室1个,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2个全国名中医顾问12人。人才质量优良。近年来,我校中医学专业毕业生中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排名逐年上升,2012年全国中医院校排名第一。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现代医学基础、中医古典医籍、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正常人体解剖学、西医诊断学、西医内科学等。

    二、招录与招聘

    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按照“先填志愿,择优选拔,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本科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定向培养原则上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

    三、学习费用

    中医学专业学费标准为2.5万元/学年/人。经学校录取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定向培养学员,可得到委托培养用人地政府补助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补助标准不低于4.6万元/5年/人。具体补助办法以各县(市、区)卫生局协议为准。

    四、就业与待遇

    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的,学员按期毕业后,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工作。具体工作单位由卫生部门商人力社保部门确定,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中医学专业人员聘用期间需参加全省统一的毕业后医师规范化培训,各级政府给予学费补助的人员,原规定的服务期限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时间。聘用合同期满后,仍未取得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其他政策请咨询各县(市、区)卫生局。

    未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的,定向培养政策按各地制定政策执行,请咨询各县(市、区)卫生局。

    五、中医学专业定向培养招生计划(科类:理科)::

单位

计划数

单位

计划数

杭州市

杭州市合计

10

湖州市

湖州市合计

31

余杭区

10

长兴县

4

台州市

台州市合计

10

安吉县

14

玉环县

5

吴兴区

10

三门县

5

南浔区

3

嘉兴市

嘉兴市合计

27

衢州市

衢州市合计

12

秀洲区

2

柯城区

3

嘉善县

5

龙游县

2

海盐县

5

常山县(不并轨)

2

桐乡市

15

开化县(不并轨)

5

绍兴市

绍兴市合计

7

金华市

金华市合计

3

绍兴县

2

婺城区

2

嵊州市

5

兰溪市

1

总计:100名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