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3年预防医学专业定向招生简介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3-06-14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3年预防医学专业定向招生简介

院校浙江省代码:001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卫生人才资源双下沉”工作要求,科学规划优质人力资源下沉基层,加大基层卫生人才配备力度,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水平,根据省卫生厅、发改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保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浙卫发〔2013〕143号),我校首次参加基层卫生人员定向培养,定向培养预防医学专业62名,定向培养岗位方向面向农村社区岗位培养和面向欠发达地区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

    一、预防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多方位、主辅修”的医学教育模式为指导,本着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实用性”社会急需人才为目标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方案突出中医中药基本知识和“治未病”理论的特点,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采取医教结合模式,依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等部门,以及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附属衢州中心医院、附属省立同德医院等三级甲等临床医疗机构开展后期实践性教学工作,培养学生预防控制传染病与慢性病、改进人群环境与职业卫生条件、实施食品卫生监督、开展健康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师资情况:我校原有预防医学教研室、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成立已有30余年,承担着全校各层次学生的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学、预防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从事预防医学专业教学的副高级以上教师45人,其中公共卫生学院专职教师14人,校外兼职教师4人,主要从事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的教学工作;校内兼职27人,主要承担公共基础、学科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医用基础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中医学基础、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诊断学、中医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少儿与妇幼保健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等。

    二、招录与招聘

    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按照“先填志愿,择优选拔,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本科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定向培养原则上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部分县(市、区)的部分专业不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详见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备注)。

三、学习费用

    预防医学专业学费标准为4400元/学年/人。经学校录取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定向培养学员,可得到委托培养用人地政府补助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补助标准不低于4.6万元/5年/人。具体补助办法以各县(市、区)卫生局协议为准。

    四、就业与待遇

    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的,学员按期毕业后,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工作。具体工作单位由卫生部门商人力社保部门确定,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预防医学专业人员聘用期间需参加全省统一的毕业后医师规范化培训,各级政府给予学费补助的人员,原规定的服务期限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时间。聘用合同期满后,仍未取得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其他政策请咨询各县(市、区)卫生局。

    未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的,定向培养政策按各地制定政策执行,请咨询各县(市、区)卫生局。

    五、预防医学专业定向培养招生计划(科类:理科):

单位

计划数

单位

计划数

湖州市

湖州市合计

9

衢州市

衢州市合计

14

德清县

2

柯城区

2

安吉县

2

衢江区

5

吴兴区

4

江山市

5

南浔区

1

常山县(不并轨)

2

嘉兴市

嘉兴市合计

15

丽水市

丽水市合计

5

嘉善县

3

云和县

1

平湖市

2

庆元县

1

海盐县

7

景宁县

1

海宁市

3

遂昌县

2

金华市

金华市合计

12

台州市

台州市合计

7

婺城区

2

玉环县

3

兰溪市

5

三门县

4

永康市

2

总计:62人

义乌市

3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