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1-12-15

浙江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之一。为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竞技运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有关文件精神,2012年我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2年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拟在全国招生10名,招生项目为武术。(具体招生计划以浙江省教育厅下达计划数为准)

二、报考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9月1日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若生源省区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则按该省区相关政策执行。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方式

  面报。不接受函报、代报。

  2.报名时间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下午16:30前。

  3.报名地点

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办公室(龚老师13588034217)。

  4.报名时须交验材料

(1)登录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zjtcm.net/),下载打印并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申请表》、《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高水平(优秀)运动员专项测试诚信表》(一式三份),加盖所在中学公章。

(2)浙江籍国家一级运动员须同时提供浙江省体育局签发的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评定文件原件。

 (3)学历证明或毕业证书原件。

(4)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5)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高中阶段参加的省级(含省级以上)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原件。

 (7)近期2吋正面免冠照片3张(背面注明报考项目、姓名)。

四、专业测试注意事项

  1.专业测试时间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测试。

  2.专业测试地点

  浙江中医药大学体育馆

  3.专业测试内容

 (1)拳术1套、器械1套。

 (2)专项素质测试

立定跳远、柔韧、100米

五、文化课考试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含参加我校文化课单独考试学生)均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2.对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的考生,我校将组织文化课单独考试。

六、录取原则

1.体育专项测试合格且文化成绩达到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依照本人志愿填报我校所设专业(文科考生只能填报文科类专业),经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核,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合格者予以正式录取(中医学七年制专业除外)。

2.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文化成绩达到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方可录取(文科考生只能填报文科类专业)。

3.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并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的考生,可参加由我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对达到我校录取线以上的考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择优录取,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我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不少于三门,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考核标准不低于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考试的要求,没有通过我校组织的文化课考核的,不能录取为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分数线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七、本简章如与教育部2012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不符,则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浙江中医药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报名登记表.doc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高水平(优秀)运动员专项测试诚信表.doc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