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14级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4-09-16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14级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一、报到程序

1、入住公寓

        2014级新生入住公寓分布如下:     

学院、专业

性别

园区

楼栋(楼层)

第一临床医学院、滨江学院中医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

5#06

女生

立业园

9#0)、11#35

第二临床医学院、滨江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

5#03

女生

立业园

6#23)、17#0

第三临床医学院、滨江学院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

5#06

女生

立业园

6#03)、17#0

基础医学院

男生

立业园

5#56

女生

立业园

6#12)、11#5

口腔医学院、滨江学院口腔医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

5#23

女生

立业园

6#01

药学院

男生

立业园

5#045

女生

立业园

13#1)、15#0)、

14#2345

护理学院、滨江学院护理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

5#05

女生

立业园

6#0)、11#56

医学技术学院

男生

立业园

5#045

女生

立业园

6#56)、11#23

17#0

生命科学学院

男生

立业园

5#016

女生

立业园

6#1)、13#1

17#0

人文社会科学院学院

男生

立业园

5#01236

女生

立业园

9#02356

11#25

14#234

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各专业

男生

之江     教学点

3楼(67

女生

梦湖楼(12456

2楼(4567

 (新生可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互助平台“三自帮帮忙”进行住宿信息查询,微信号:sanzihelp

2、报到注册

1)新生到所在校区报到

报到时间:921日(周日)

报到地点:

钱江校区(含浙江中医药大学各专业、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以外各专业):

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校本部18号楼一楼大厅

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之江教学点各专业):

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82号之江教学点图书馆一楼

2)报到时上交录取通知书、照片、户口迁移证等材料,领取校园一卡通、始业教育安排通知等材料。

3、现场缴费

1)已经通过银行缴费的新生不必经过此程序,请持银行缴费单回执直接到各报到点注册,学费、代管费等票据于新生报到后通过各学院统一发放。

2)未经银行缴费的新生,请在报到现场进行缴费,持缴款回单到学院接待点报到。

3)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全额缴纳学费的新生,凭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到各学院报到接待站办理“绿色通道”申请审批手续,经审批通过后可通过“绿色通道”报到。

4、办理保险 

1)大学生医保:本校学生均默认参加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险种:大学生医保。报到时在各学院报到点签字领取杭州市基本医疗病历本,如不需要参加,请填写“自愿放弃参保确认单”,相关保费将于11月返还。

2)学生平安保险:学生平安保险是大学生医保的有效补充,针对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自费部分提供保障,学校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保。办理地点:报到现场“学生平安保险”受理点。

二、交通住宿

由于校内停车位有限,报到当天交通压力巨大,建议新生及家长尽量不采用自备车来校报到,请新生及家长按照交通指示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学校在报到当日安排车辆在学校和立业园学生公寓、之江教学点之间往返,学校上下客站设在21号楼楼下,立业园上下客站设在立业园东门(派出所附近)出口,之江教学点上下客站设在之江教学点南大门。

为方便外省及偏远地区家长提前安排报到当晚的住宿,提供以下住宿信息供有需要的家长参考:

钱江校区(含浙江中医药大学各专业、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以外各专业)周边:

浙江中医药大学文苑宾馆(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内),电话:0571-86613651

8酒店(杭州大学城店,滨江区浦沿街道浦沿路717号,近滨文路),电话0571-89803788

杭州志成大酒店(东信大道688号),电话:0571-86689888

布丁酒店(杭州滨江高教园店,滨江区浦沿街明德路727号,立业园旁),电话:0571-86619555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滨江滨文路大学城店,滨江区滨文路426号文苑大厦),电话:0571-86617566

杭州滨江宜必思酒店(滨江区江南大道3688号),电话:0571-56697888

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周边

之江学院培训中心,电话:0571-87313636

(学校周边宾馆地址及电话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三、校内一卡通及银行卡

“一卡通”是我校学生用于食堂就餐、超市购物、图书借阅、校车乘坐、门禁出入、上机管理、资料复印等校内服务项目的多功能用卡。

“银行卡”是我校学生用于储蓄存款、助学贷款、学费缴纳以及在校期间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生活补贴等发放所用到的银行卡。

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发放:新生校内一卡通及银行卡在新生报到时,由校内一卡通及银行卡服务点统一现场发放。

2、预存餐费:为方便新生报到当天就餐,学校已向每位新生的校园一卡通中预存了100元餐费。

3、银行卡启用:工商银行将在一卡通及银行卡服务点现场办理银行卡卡片启用手续,同时办理银行卡与校内一卡通之间的自动圈存功能(即:当天校内一卡通余额不足20元,第二天早晨自动圈存50元);另外为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也将开通银行卡与校内一卡通之间的二维码主动充值功能,减少学生现金充值排队等候时间。

四、温馨提示

1、入学报到是大学生涯的起始点,我们鼓励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独自完成报到手续。

2921日至22日开放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和校史馆(学校本部23号楼西侧),欢迎广大新生和家长前往参观。报到当天在学校本部23号楼前广场上设立免费留影点,欢迎新生和家长前往拍照留念。

3、请新生及家长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办理各种手续过程中,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包不能离人,手机不要放置于桌面(包括在宿舍内),谨防被盗;备用现金请存入银行,校内有银行ATM自助存取款机。在高教园区内行走请注意来往车辆,不要乱穿马路。

4、报到手续结束后,学校暂时无任何其它交费项目,谨防受骗。

5、到学生公寓后,请按规定寝室、床号入住,不得任意调换,并注意随手关门,自觉维护宿舍财产安全。

6、党、团组织关系集体接转,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需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将在入学后由学院统一组织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8、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与各学院报到点老师联系。          

钱江校区报到当天咨询电话:0571-86613520

滨江学院之江教学点报到当天咨询电话:18072747899

校园报警电话:8663211018906538110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

                                                  20149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