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8-16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2022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全国25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录取新生4225人。招生类型涵盖普通高考、三位一体、基层卫生人才定向、专升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水平运动队、西部地区定向等。其中西部省份录取474人,占我校外省生源的39.7%,为促进教育均衡贡献了浙中医大力量。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招生类型分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校纪委书记王轶,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建波等校领导亲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多次主持召开录取工作协调会、培训会强调工作纪律,落实各项责任。黄文秀、陈忠等学校及学院领导分别到省内多地上门家访我校2022级新生,亲手为他们送上录取通知书,向考生表示祝贺,与新生及家长交流学校情况,为贫困学生带去关怀与慰问,鼓励新生发扬“求本远志”的校训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共同投入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



    浙江省生源质量稳中显进

    2022年,我校招生计划大幅增加,生源质量较往年稳中显进。从录取结果看,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上生源100%,最高分654,最低分578,平均分601.4。省内位次号前20%(即特殊类型控制线592分以上)考生比例较2021年增加2个百分点,达61.85%。全校16个专业录取最低分在592分以上。6个专业录取最低位次号较2021年有所提升。其中位次号在全省25000名前的专业有5个。中医学(5+3一体化,国医丹溪实验班)、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验班)、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学方向)三个特色专业录取实现良好开局,其中“国医丹溪实验班”录取最低位次位列省属高校招生专业前15,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吸引了优质生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浙江省普通类录取情况


    省外生源质量持续向好

    2022年,我校在24个省外招生省份中全部列入本科一批(或不分批次)招生,大大稳定了省外生源质量。2022年新增四川省、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等4个省份招生。在省外普通类首轮投档中,录取最低投档分均超过当地批次线。其中44%的省份最低投档线超过当地批次线50分以上,在天津、辽宁、山东、湖北、海南等9个省份的投档分数线超过当地批次线100分以上。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省外录取情况简表


    招生宣传形式多样

    2022年本科招生线下宣传工作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展开。各学院尽职尽责,加强配备宣传专员,积极参加工作培训,各学院、单位累计130余名教师参与线下宣传。6月集中宣传月中,深入50余所中学开展招生咨询;在省内11个地市开展2-3天的驻点咨询,发放报考手册8000本,结合我校招生计划、报考政策,为考生及家长提出合理建议。



    充分利用自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招生办策划制作“趣说专业”“高考加油”“探秘录取通知书封装现场”等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发布,点击、转发、评论数持续增长。微信公众号6月发布招生资讯70余篇,单篇最大阅读量超过1.9万,累计阅读量超10万次。开通9部并线咨询电话,招生咨询热线单日接通量超过1000次。



    同时加强与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浙江日报、腾讯浙江、新浪浙江、钱江频道、杭州电视台、杭州之声等媒体平台的合作;参与线上直播、咨询会14场。招生宣传为广大考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提供切实帮助,受到考生与家长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招生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学校办公室、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场地、设备、通信、电力、网络和安全等各方面的保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实现生源规模和生源质量双提升,提高了学校在省内外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为把学校建设为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了人才支撑与不竭动力。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