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线上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08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方式调整为线上测试,为保证测试顺利进行,请务必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及APP操作说明,按要求准备考试材料和考试环境,完成考前模拟测试。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一)正式考试时间

    候考开始时间:2022年4月16日9:30

    考生阅题、作答时间:2022年4月16日10:00-10:11

    注:1.考生本人必须于考试当日9:30进入候考、并完成考前人脸比对,中途不要退出候考页面,耐心等待开考,10:00后将禁止考生入场,否则导致的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2.正式考试只有1次机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二)模拟考试时间

    日 期

    候考开始时间

    考生作答时间

    2022年4月10日

    16:00

    16:30-16:41

    2022年4月13日

    18:30

    19:00-19:11

    2022年4月15日

    18:30

    19:00-19:11

    注:

    1.考生务必高度重视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前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模拟考试所有步骤与正式考试相同,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模拟考试试题内容与正式考试无关

    (三)考试科目

    “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二、考试形式

    1.通过“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进行实时线上考试。根据线上考试工作要求,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

    2.“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线上综合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


    三、考试准备

    (一)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手机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用于实时考试作答竖屏摆放;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横屏摆放。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

    5.考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建议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并连接WiFi)、关闭手机蓝牙,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苹果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6.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二)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须参照以下图例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

    3.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四、考试流程

    (一)模拟考试

    1.正式考试前,考生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参加模拟考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考前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

    3.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作答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比对,否则无法进入考试作答环节,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正式考试

    1.考生本人必须于当天9:30进入正式考试,并完成考前人脸比对。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自备草稿纸1张(双面空白的A4纸)和笔,考试前按提示逐一展示。

    3.考生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佩戴耳机等外接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4.考生答题之前有5分钟的阅题和思考时间,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考生正式答题(提示音:现在开始答题),总答题时间为6分钟,考生须在6分钟倒计时结束之前完成所有题目的回答,每道题不单独计时,请考生自行安排每道题的答题时间。考生可提前结束答题,除结束答题和翻题外,不可随意操作手机,否则容易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失败。

    5.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一经发现,即刻终止考试。

    6.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中止。

    7.在考试过程中,考生有1次容错机会,即: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中断,考生须于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考试视频录制继续考试,考试时长不补。中断超过1次或指定时长(2分钟)导致的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8.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考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三)考试结束

    1.考生须持续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2.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5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

    3.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五、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考试时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就读学校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视频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5.考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考试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考生有上述违规行为之一的,取消其考试成绩和报考资格。情节严重者,我校将向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其他

    1.考试期间,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系统的核查,对在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考生应及时查看浙江中医药大学三位一体报名系统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

    3.本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浙江中医药大学。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