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中医学 甘逸鸿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甘逸鸿

    学院专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

    读研学校:

    浙江中医药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校“三好学生”(3次)

    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4次)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3次)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杭州马拉松志愿者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



    专业学习体会:

    雾里看花花似花

    谈起中医,许多人都会认为它是一门玄学,但我认为中医是中华民族长达数千年的医学实验,古人在千百年来通过象数思维生动地将人体与自然万物联系在一起,通过脉搏的跳动、面容的不同、舌象的变化、排泄物的气味,总结出一套顺应天地万物的医学路径。中医是属于中国人特有的浪漫,也是应该被全世界所接受的科学。五年的中医之路让我明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不仅需要高超的医术,还应该拥有苍生大医的医德。中医是一门厚德载物的学科,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它特有的包容,让我在医学的海洋里汲取知识。中医在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向全世界展现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中医的发展迎来了全新的局面。


    积跬步而致千里

    在这里,专业学习非常重要,我们一方面注重书本知识的积累,通过见习、跟诊等方式掌握临床技能。另一方面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发表论文,并且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创意申请专利。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在传承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发扬,于是外语的学习也凸显得更加重要。作为新时代的中医桥梁,我们要用自己的能力向世界发出中医之声。与此同时,你会收获到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与鼓励,给予日常生活上的指导与帮助。

    在这里,你会有许多参加学科竞赛的机会,中医临床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总有一束聚光灯会照亮你。

    在这里,你会有为他人服务的舞台,校学生会、院学生会,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服务——杭州马拉松、社区医院义诊、滨文小学中医知识普及,我为人人的赤忱之心始终闪耀。

    一花一世界,浙中医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教学相长的学习模式让我作为一名浙中医大人而骄傲。


    立冥冥之志,为昭昭之明

    时光荏苒,五年时间匆匆而过,在本科期间,我遇到过挫折,收获了友谊,现在已经整理好行囊准备继续探索,而今更笃凌云志,冰鉴历来不负心!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