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医学影像技术 陈小波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陈小波

    学院专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

    读研学校:

    南方医科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国家奖学金(2次)

    復元卓越奖学金团队一等奖(2次)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发表化学顶级SCI论文

    发表农学顶级SCI论文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授予国家发明专利



    专业学习体会:

    应运而生,精益求精

    医学影像学是一门容易让人“误会”的学科,大家可能会以为它是学习拍片的,实际上我们是学习看片写报告的,是一个不用和患者接触的独立科室。医学影像学诞生的起点极高,从伦琴发现的X线,到CT、MRI、PET等高级技术,无一不伴随着一个个诺贝尔奖。作为近些年来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影像组学和深度学习AI技术的强大效益,有望为未来精准医疗提供巨大推动作用。


    天道酬勤,恒者能胜

    在学业方面,医学生的专业学习毋庸置疑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相对压力较大。本人必修绩点3.98,专业排名2/62,良好的绩点得益于我大二的时候就开始看考研视频。通过视频跟着西综小亮老师,能够使我取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甚至可以一节更比三节强。

    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里还有丰富多彩的学科竞赛。在调节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在注重自身兴趣爱好培养的同时,还能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学到了课堂之外的内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赛莫过于我和金伟锋老师联合,实现了双位点Langmuir气体传感动力学模型的优化问题。前后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最终共同在一区顶级SCI杂志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潜精研思,学无止境

    此外,科研工作也是大学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块。我时常抽空去浙江省中医院与班主任和研究生学长学姐探讨影像科研相关话题,协助班主任老师申报了省教育厅课题并成功立项。此外,我还自学R语言和影像组学技术,开展线上数据处理服务,与数十位影像医生、影像研究生建立合作关系,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

    结束四年理论学习,我们会在医院开始一年的实践学习。这期间,我们同样也会面临人生中重要的关卡——考研或就业。相对而言,我们学校的考研率一直都是比较高的,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也是名列前茅。对于我们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目前,本科学历虽然能够满足部分地方级医疗单位的就业要求,但从长远角度考虑,仍然需要就读研究生进行深造。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