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医学影像技术 乐佳妍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乐佳妍

    学院专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签约单位:

    浙江省中医院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

    三好学生(3次)、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学风标兵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志愿活动

    中医药进校园

    滨江区海创园疫苗接种志愿活动



    专业学习体会:

    始于兴趣,忠于坚持

    专业选择可以考虑自身兴趣特长与自身未来规划。医学影像技术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虽然它是临床辅助学科的分支,但在各大医院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偏向实践操作者而言,这个专业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本人大学四年专业课绩点位居年级第一,对于专业学习的具体建议包括:第一,前期基础课程特别是解剖学不可忽视,它是后期专业课程的基础。第二,专业课偏向理论,初次接触会存在难度,预习复习可以结合网络上的公开课,特别是一些物理知识、磁共振原理。第三,不要因为课程难以理解而放弃学习,基础扎实对后期学习至关重要。


    躬行实践,丰富多彩

    医学生要树立奉献自我与自我价值实现的正确价值观,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可以丰富个人经验,锻炼个人沟通能力,为医患沟通能力的培养打好基础。我多次参加“中医药进校园”志愿活动,在小学校园宣传中医药特色文化知识。参加滨江海创园方舱医院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浙江省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志愿活动等。

    参加团学组织,提高个人技能。大学四年,我参加过三个团学组织:口腔社团、手语社团和杏林传媒中心。在手语社团通过了中国初级手语培训考试,在杏林传媒中心掌握了微信推文编辑技能。在学习之余参加社团活动,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一些软技能,对个人成长有很好的帮助。


    身经百战,自信不疑

    参加过几场面试,我认识到,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在大学期间要丰富自己的履历,有机会就要多参与各类竞赛、发表学术文章。不管是求职还是升学,有科研经验都很重要,丰富的经历会为你带来更大的自信。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