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临床医学 朱冰儿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朱冰儿

    学院专业: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读研学校:

    复旦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校“復元卓越奖学金”个人特等奖、校一等奖学金

    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浙江省第十五届“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

    “建行杯”第五届、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中国第二届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专业学习体会:

    我是朱冰儿,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本科期间,我以夯实专业基础为中心,提升科研素养为追求,注重全面发展。研究生阶段,我有志于成为一名掌握临床医学相关理论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第一:少日拏云志,曾许第一流

    作为医学生,我一直将学业置于首位。专业排名第1,必修课5门满绩,80%课程分数高于90分,多次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復元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校十佳大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五年如一日的自律,每天自然醒早起看书,坐在18号楼三楼的连廊上听着窗外阵阵蝉鸣背专业书,和室友互相当SP练习诊断学实践考试,踏着旖旎星光伴随着晚上十点的铃声从自习教室回寝,按照自己的节奏安排生活,遵循舒适的方式静心学习,合理运用时间,确保每天学习时间6小时以上。


    积极竞赛:三年磨一剑,岿然见真章

    本科期间我参加最多的竞赛就是创新创业类竞赛,因为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热血拼搏,2020年,因为疫情,挑战杯、互联网+、电商比赛时间高度重合,晚上睡眠时间很少,第二天还是坚持元气满满地对接专家,进行项目的打磨。因为团队配合默契,我的科创竞赛成果较为喜人,累获7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


    专科选择:心之所向,何惧道阻且长

    我未来的研究方向是神经病学领域脑血管病的防治,从大一系解怎么学都看不懂记不住的挫败到大四神经病学课堂上认真探索后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低分,照理我是没有资质学习这个人体中最复杂又神秘的系统,但是在临床实习中,当我推着一位罹患狼疮脑病患者进ICU时,我在真正意义上理解了作为一名神经病学相关医生的重要性,也坚定了成为一名神经内科医生的初心。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青年医生,我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为医学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