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康复治疗学 吴艳婷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吴艳婷

    学院专业: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

    签约单位:

    嘉善县培智学校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

    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卒中后失语症的治疗》

    康复技能大赛二等奖

    创新创业项目《意创智能之全自动垃圾分类》(省级立项)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三等奖



    专业学习体会:

    康复之拨云见日

    广义的“康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对于“康复治疗学”,大众却知之甚少。起初的我也是如此,缺乏具体的目标与合理的规划,但是经过了四年系统的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我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深深热爱,逐渐发现了康复治疗学的神圣之所在。康复治疗学是利用各种综合治疗措施,如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实现患者最大程度的生活自理,提高生活质量,最终回归家庭与社会。

    随着我对康复治疗学行业的探索,以及身边老师们、康复治疗师们的榜样引领,他们在忙于临床工作、教学、科研的路上,在康复治疗学的领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同时,也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深深体会到了“康复”在医学领域中的地位,对它拥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实习中,每当有人提及“老年护理者”“按摩师”“理疗师”,我都会向他们详细解说“康复”。这样从迷茫到热爱的点点转变,都源于大二的解剖学课程。在这里,我找到了真正的兴趣,在期末考中也取得了90+的高分,至此逐渐勾勒出我对于康复治疗学的热爱之心。


    康复之观往知来

    本科康复治疗学的学生要进行4年的学习。“啃”下平常人所谓的枯燥的基础医学课程,如生理、病理等公共基础课和一些专业基础课程。但是大二逐渐开展的专业实践课和实习就让稍显枯燥的基础课程“活”了起来。通过真实的医学实践,我们了解了各种治疗理论与方法。同时,康复评定课采取PBL教学方式,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理论+实践课”,分组讨论、病例分析等方式教学,引导我们积极动脑,自主设计适宜康复治疗方案。

    大四的我们进入了就业的关键时刻,康复学子主要到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从事康复治疗师技术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儿童康复中心、体育医院或运动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残联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和康复评定工作。大三时,我逐渐确定了我想要从事的职业——特殊教育康复老师,在各个平台关注着招聘信息。受疫情影响,招聘一再取消,但是我始终如一准备招聘内容,不被外界干扰,最终也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愿望。


    康复之直抒己见

    对于即将报考康复专业以及正在学习康复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初心,认真规划学业与职业道路,清晰人生定位,才能有更好的开始。

    我认为,学业始终是大学生活的首位,我们应该在充分掌握了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再进行科研、校园活动等,逐渐增强自己的本领。在大一至大三的三年里,我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十,并且逐年进步,我认为这一切得益于我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参加创新创业等课外竞赛的功劳。在大三初期,我投入了研究卒中后失语症的治疗方法当中,用半年的时间撰写了《卒中后失语症的治疗》,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期刊上。在后来的求职中,学业成绩、科研成果都是我简历上丰富的一笔。我一直认为世界上不缺平凡的人,我们应当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尽善尽美。大学四年里,我时刻保持初心,在学业上努力奋发,在科研的道路上刻苦钻研,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也能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