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儿科学 金渝瑜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金渝瑜

    学院专业:

    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

    读研学校:

    复旦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国际毅行大会志愿者、杭州马拉松志愿者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迎新活动志愿者、富阳区中医院导医志愿者

    中国创新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志愿者、国际微创外科大会西湖峰会志愿者

    大学生家燕归巢项目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专业学习体会:

    不忘初心,精进不休

    大学之前的生活学习习惯对我来说是盖房子所需要的地基,自律的习惯是很重要的精神支撑。在进入大学这样一个相对自由的学习生活环境时,我们仍需要一个总体的时间规划,什么时间可以干什么、需要干什么、必须干什么,都需要思考好。这些高考结束的同学都拥有的习惯,在大学中想要坚持下来,就显得有些难度,但又十分重要。


    热忱学医,踏石有印

    儿科学是临床医学的一个分支,儿科的学习难度并不是俗话说的“小儿科”的难度。儿科学是一个有温度、成就感强的专业。儿科学面对的患者群体是各个阶段的孩子及家属,这就需要我们拥有足够的关心、极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以及过硬的专业能力。学习好儿科学需要有关爱的情怀,但是没有专业水平的关爱,在一定程度上是“耍流氓”,所以对我们医学生来说,学好本专业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医学的课程很多都比较难记忆,同学们需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课前需要做好预习工作,可以借助B站上的网课及课件,课上听好老师的讲解思路,课后整理反思,做题巩固。利用见习的机会,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天花四五个小时学习,到了期末考阶段才不会手足无措。


    服务社会,青年本色

    志愿服务工作是我大学中非常喜欢的一项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我们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性格、说话做事方式的人,这就需要我们用不同的方式与他们沟通,这些沟通技巧对我们日后的学习工作也是大有好处的。在志愿服务中,我们通过帮助他人来获得快乐与满足,这是平日的大学学习生活所不能提供的。


    下学上达,展翅未来

    我通过推免的方式攻读研究生,若同学们有保研的想法,建议从大一入学就积极准备,了解推免的条件,在未来的学习中,循序渐进地达到相关要求。尝试设计完成课题、发表论文、参加竞赛等。另外还需要了解保研的专业知识、科研及英语这三大条件,分析自己的优势及劣势所在,有重点地进行突破。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