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健康服务与管理 付玥儿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1

    付玥儿

    学院专业:

    人文与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读研学校:

    安徽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高校优秀团支部(负责人)、先进团支部(负责人)

    百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思政微课二等奖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院党建年会筹备组

    校“新苗杯”辩论赛

    富阳区“重温历史记忆,感受时代变迁”理论宣讲

    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一对一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志愿者

    “花开无声,守护绽放”生理健康知识及防范宣讲、校级发展性资助项目



    专业学习体会:

    健康管理,应运而生

    我认为健康服务与管理是一个又“新”又“实”的专业,新在开设的时间并没有很长,我们学校是国内最早开设这个专业的院校之一,到我们这一届才是第三届毕业生;同时,这又是一个兼具实用性的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将关注点放在了自身健康的管理上,这个专业恰恰能够与现下趋势相吻合。


    多元发展,爱日惜力

    从步入大学开始,通过关注健康管理领域的相关政策以及专业老师的知识教授,在丰富拓展自身能力和知识储备的同时,越发能够认识到整个社会对于健康管理的重视和日趋加大的投入力度;学习中除了大学共有的需要更加自觉的学习态度,对于健康服务与管理这一专业的学习更需要知识的储备和实操经验的累积。

    另外,充实的课业,丰富的课余生活,占据大量时间、精力,自身健康的保护尤为重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对自身的健康有一个合理有效的规划,让这一专业的学习更加扎实、落地。由此,我的综合三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四,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也是给自己的本科生涯划上了一个较为满意的句号。

    最后,时间分配问题常常会困扰很多人,在经历了参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项内容后,我总结出一个经验:在一开始,如果所有事物都想尝试,那就放手去做,重在尝试,在过程中挖掘自身最大的几个兴趣点,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进行筛减,留下最适合自己的内容,将时间最大化利用起来。


    前路漫漫,上下求索

    2021年10月,我已成功保研至安徽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对于接下去的规划,我将之分为两步,首先在研究生阶段将本科专业与研究生阶段所学内容进行创新结合,期望能够开辟出创新点;其次,毕业后能够将创新内容运用到就业中,将七年的学习内容实现最大程度的发挥。

    对于报考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新生们,我觉得在入学时就要思考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早日确定本科阶段结束后是选择考公、考研或是其他方向的就业,在本科阶段不惧怕尝试,多思多想,发掘自身的兴趣点,探索最适合自己的发展状体和模式,做好充足准备。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