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2届英语 潘若兰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6-11

    潘若兰

    学院专业:

    人文与管理学院英语专业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

    復元卓越优秀奖学金

    新生杯女篮第一名

    校运会铅球第一名

    文明杯网球双打第一名

    省优秀毕业生


    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

    社会实践“重温历史记忆,感受时代变迁”理论宣讲团



    专业学习体会:

    众所周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英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学好英语可以更真切地感受中西方的文化差异,让自己的思维在更具有包容性的同时,助推未来就业。


    夯实基础,坚持多元发展

    回顾三年多的学习生涯,我认为本专业的学习需要在多听、多看、多读、多背的基础上,付诸实践。英语也像其他学科一样需要坚实的基础,需要脚踏实地地巩固好每一节课程,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英语的学习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日积月累的积淀。但是有了基础还不够,英语考试成绩好,这不是竞争力,能用英语去解决实际的问题,才是竞争力。所以在巩固好基础之后还需要实践它,可以选择参加校内的外语社团,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思进步,也可以选择参加一些专业竞技类比赛,比如演讲类比赛,还可以选择同校内外国友人交流……

    除了学习,大学期间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也极为重要,恰好充分的自由支配时间也为此提供了条件。在校期间,我担任过学生组织的干部,班级的团支书、班长,参加了学校各项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以及各类志愿服务,这令我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都有所提高,也让我结识了许多有想法、有魄力的朋友,在她们的身上会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会让我在不经意间受到激励,发奋看齐,形成蜕变。因此我们都要勇于尝试,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去发掘自己的潜力,去和未知的自己会面。


    明确方向,矢志不忘初心

    另外,有明确方向的学习才是高效的学习。正所谓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我认为应该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是出国深造、国内考研、直接就业亦或是其他,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当下的专业、规划适不适合自己,而不是在毕业实习之际随波逐流。在就业方面,虽说英语专业的就业受到了双减政策的影响,但是相对而言的就业范围还是很广泛,比如外贸公司、学校、旅游业、外企、事业单位等,均可纳入就业方向。而且,在我校依托中医药的教学背景,可以选修医学类相关课程,培养独特的中医药文化素养,成为一名在医药领域从事英语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