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 

    2021届针灸推拿学 余开心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21-07-01

    余开心

    学院专业: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


    深造学校:

    浙江大学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8-2019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研组一等奖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

    第五届“互联网+”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8-2019学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復元卓越奖学金”个人一等奖


    学习竞赛及社会活动: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素质拓展委员会主席

    学生理论社团联盟赴丽水缙云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理论实践

    学生理论社团联盟赴嘉兴嘉善理论普及宣讲



    专业学习体会:

    学医是我心之所向,希望能尽己所能,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我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大一入校后,我以专业绩点第一的成绩从康复治疗学转入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习。接下去的三年时间里,我的平均学业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一直稳居专业第一,屡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并且十分荣幸地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滨江学院的唯一一名本科生代表,被推荐至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等综合奖学金。

    在校期间,我主持、参与了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1项,进一步促使自己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科研素养,更加全面分析和认知事物。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互联网+”、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经典诵读竞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另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我。我多次去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到嘉兴嘉善、丽水缙云开展暑期实践。走进基层为社区老人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对“不治已病治未病”感悟颇深。

    新冠疫情的暴发,也让我对未来职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疫情暴发一年多来,从着手处理到最终控制都离不开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工作与努力,我深切感受到公共卫生事业对于百姓健康的重要性,国家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也在不断深入。同时我也考虑到,随着市场化、信息化和国际化进程的加深,医学领域对量化分析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现在以及将来,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结合的学科,会在科学管理和决策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最终,我选择跨专业报考浙江大学公共卫生专硕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方向,期待接下来我能从宏观的,从群体的角度探索人类疾病与健康的相关问题,在这个领域作出贡献!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