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 :      时间 : 2014-10-14

1011日晚,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校长范永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社长林超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匡海学、副主任委员刘红宁、朱华以及委员会秘书长李永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桂花作为杭州的市花,在这金秋时刻,它独有的香气萦绕城内城外,同样也游荡在我们的校园中,迎接大家的到来。校长范永升用亲切的语言,热烈地欢迎参加本次大赛的各领导及教师,向各参赛教师表达了衷心祝愿。

此次大赛历时两天,设有专家培训会、开幕式、现场阐述、现场教学演示、闭幕式、颁奖等多个环节。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设计阐述、现场教学及现场答题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估。十八场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

1012日,全天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现场答题环节竞赛。比赛现场,各青年教师凭借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创新理念,分别从不同的教学课程进行阐述,用生动严谨的语言阐释了一个个中药类教学点,充分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与实力水平。如药用半夏膏药的制作工艺中药的起源等课题都让专家及学生评委做出了好评。其间R组一位手捧百合花的选手王翔飞老师给原就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王翔飞老师的授课内容为药用植物学,在准备教学前,她将几片毛茸植物叶片分发到学生评委手中。通过学生的直观感受,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植物的气孔和毛茸。在20分钟的设计教学中,王翔飞老师采用提问式的教学手段,充分带动了课堂气氛,同时也增加了教学互动性。作为一个好老师,对自己的设计、课程教学认知应该更深刻。参与科研来提升自我,才不愧于老师这个职称!为了此次大赛准备一个多月的王老师在赛后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比赛初衷。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41所院校的教务处长、中药学类专业所在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干部及113位参赛教师参加开幕式。 (大学生新闻中心 占雯婷、许伶)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