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曹义海教授做客我校“远志大讲堂”研究生学术专场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5-05-10

57日晚,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曹义海教授做客我校“远志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瑞典研究生的培养及管理》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曹义海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瑞典的学术研究历史、学术传统,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校园环境、教育团队和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在“血管生成分子调控机制及血管生成与肿瘤关系”这一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然后从研究生学年制、课程安排、学分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等方面对中瑞两国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比较。最后,曹教授建议学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通过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曹义海,瑞典籍华裔,现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终身教授,兼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信州大学客座教授和英国莱斯特大学兼职教授。一直致力于血管生成分子调控机制及血管生成与肿瘤、肥胖、眼科疾病和缺血性疾病的关系研究,获得多项国际专利和多个国际学术荣誉,2006年被聘为我国“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