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半世纪同窗情 五十载中医缘——我校首届本科校友返校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作者 :      时间 : 2015-10-26
    10 月26日 ,学校校友值年返校月迎来了一批最特殊的校友——学校首批50余名59级本科生荣归母校。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范永升,副校长张光霁、方剑乔,校友总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富春校区管委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各位校友。
    弹指一挥五十秋,半百年华如水流。这次回来的校友最年轻的也已经74高龄,其中不乏厅级领导,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他们学制6年,毕业于1965年,到今年整整50 年,老校友们选择了用返校的方式来纪念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参观校园最让校友们心潮澎湃,无论是滨文校区还是富春校区对老校友来说都是新校区,看到滨文校区静穆而活泼的教学大楼,郁郁葱葱的樟树林,错落有致的花坛和整齐宽阔的田径场,老校友们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崭新的富春校区,高雅而现代的建筑,富有浓厚中医文化的校园景观,散发着青春气息的运动场更是让老校友赞不绝口。参观校史馆则让校友们激动不已。这里不仅记录了学校的发展变迁,同样也珍藏了老校友们奋斗的痕迹。展柜里泛黄的教科书、手工制作的教具,展板上熟悉的老照片,还有老校区的模型沙盘,都勾起了老校友们对往事的回忆,那段峥嵘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又历历在目;博物馆讲解员细心地翻开了当年的那张毕业照,校友们惊喜万分,看到彼此年轻时的青涩模样,无不感慨岁月流逝,时光荏苒。
    欢迎座谈会上,校友们认真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校长范永升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深情追忆了当年学校发展壮大时校友们对学校的无私贡献。学校的飞速发展、锐意改革,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到如今的人才辈出和丰硕成果,也无不让校友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座谈会上校友们争先发言,卫生厅原厅长张承烈校友饱含深情地说:“长江的水长不长,没有同学的情谊长,对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情更长!”宁波市中医医院原副院长叶海校友赋词一首,“思仁术,攻岐黄本草,矢志不休”的豪情更是引来阵阵掌声。50年的风风雨雨,他们各自经历了不同的酸甜苦辣,既有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有风云际会的曙光,还有苦涩煎熬的光阴,这一切都已经化作老人鬓角的白发,融入到了岁月的长河,成为了人生的财富。再聚首,老校友们谈不完岁月中相互的思念、牵挂,忆不完曾经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赞不完母校的日新月异、迅猛发展,叙不完那不解的中医情缘。
    母校荣光,师恩难忘,心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老校友们祝愿母校更加兴旺发达;莘莘学子,母校牵挂,学校也同样祝愿第一届本科校友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