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附属一院举办第三届中日韩胃癌西湖论坛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作者 :      时间 : 2015-10-20

    10月17-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委员会、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我校附属一院承办的“第三届中日韩胃癌西湖论坛暨第八届浙江省胃癌外科高峰论坛”在杭州下沙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胃癌相关学科的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方剑乔、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扬、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期间,众多中日知名胃癌诊治专家齐聚一堂,回顾了胃癌治疗历史,研讨了胃癌治疗最新进展和国内胃癌规范诊断与治疗等课题。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有明病院Naoki Hiki回顾了日本胃癌治疗的历史变迁及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的经验,日本静冈癌症中心Masanori Terashima教授专题报告了日本胃癌治疗的最新进展,上海瑞金医院朱正纲教授探讨了胃癌转化医学研究及其临床应用,天津市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胡祥教授分别对进展期胃癌围手术期治疗和早期胃癌的外科手术治疗进行了精彩分析。与会专家还针对胃癌的生物学分型、手术治疗、全身化疗、腹腔热化疗、营养治疗、腹腔镜治疗等综合治疗和最新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外,为了给青年医师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立了2015中国胃癌青年科学家论坛。省内外多位中青年专家就胃癌外科关注热点、新版日本胃癌规约、胃癌ASCO诊疗进展作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