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首站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作者 :      时间 : 2015-11-30

 1129下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省教育厅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协办的“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首站启动仪式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姜庆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副秘书长陶茂萱、浙江省教育厅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朱鸿飞、我校副校长郭清、李俊伟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等领导、嘉宾和来自滨江6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多家媒体也共同见证了此次首站启动仪式。

 李俊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亲切致辞。他表示,健康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的基础,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他呼吁我们广大高校学子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积极配合“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开展的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质促进活动,从自身做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表示,在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环境中,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应当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正确引导健康传播舆论的社会责任,提高健康传播的科普性、全面性与实用性。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宁华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也表达了对这种通过专家与群众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讲形式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殷切期待。

 王华宁、姜庆五、朱鸿飞、郭清、王雪峰等各界代表共同启动圆球,象征着“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活动的正式启动。随后,我校同学们用手语表演《你让我相信》、诗朗诵《实现中国行,健康伴我行》和武术表演《武动乾坤》的精彩演出,彰显浙中医大学子对健康体魄的不懈追求。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姜庆五、我校副校长郭清教授分别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青年人避免感染艾滋病》、《大学生健康促进与教育》的讲座。郭校长结合此前在哈佛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哈佛大学的学生健康教育,并结合我国大学生目前健康状况,建议师生从性健康、远离毒品、急救训练、心理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五方面展开大学生健康教育。

启动仪式最后我校学生代表宣读《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倡议书》,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建设健康校园”的倡议。

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的启动预示着我们向提高人民健康素养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为期一年的健康巡讲活动既是为了推进健康校园建设,亦是为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而努力。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