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开工

    来源 : 宣传部      作者 :      时间 : 2023-10-27

    10月27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富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治委员王新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国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蒋珍贵,杭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方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根芳,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杭州市政府、富阳区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特聘教授等参加仪式。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致辞中表示,富春校区建设工程是一项承载学校发展愿景、事关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重大项目。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质量建设理念,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安全要求,严格遵守廉政纪律。黄文秀强调,学校将以富春校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学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强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八个一流”工程,超常规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我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吴玉凤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双总部”落户富阳,是富阳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在擦亮富阳中医骨伤金名片、建设葛洪丹谷、加强医药人才队伍培养、成立中医药文化研究院等方面加强合作,全力推进现代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建设,争取打响“中国中医药看浙江,浙江中医药看富阳”品牌。

    1FA53

    方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对标一流工程、精品工程,组织精干力量,科学安排工期,加强各方协作,用好富春校区这个新平台,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在高水平学科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育、高能级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打造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健康杭州打造、生物医药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E5D1

    蒋珍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省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如既往、超常规支持富春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加强项目管理,严把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将富春校区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为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而奋勇争先、勇毅前行。

    陈金彪宣布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开工。

    2EB3F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建设工程奠基培土。

    校长陈忠主持开工仪式。

    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建设工程参与单位负责人。

    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重大项目和公共服务“七优享”(学有优教)工程重大项目。项目位于富阳区富春街道,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北地块东至大学路,南至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西至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北至自然山体。南地块东至大学路,南至规划道路,西至规划B-A33-01地块(杭二中富春校区),北至百川街。项目总用地面积679.83亩,总建筑面积325000平方米,总投资20.73亿元。2023年10月开工,计划2025年12月完工,2026年启用。工程项目设计以中医文化、宋韵文化与富春山水文化有机结合为特色,整体布局科学合理,建筑风格庄严大气,人文韵味内涵深厚。

    DAB45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