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我校8项科研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1-03-18
    2月11日上午,2008年度浙江省科技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赵洪祝、夏宝龙、斯鑫良、陈敏尔、李强、黄坤明、王永明、金德水、徐辉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公布了200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279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162项。我校(含附属医院)8项科研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由李范珠等完成的”神经毒素鼻腔吸收的脑药物动力学研究”和由肖鲁伟等完成的“纤维蛋白凝胶复合骨髓基质细胞、右归饮诱导成软骨的实验研究”2项成果获二等奖,由郑小伟等完成的“补中益气汤对脾气虚胃泌素调节作用的基因表达研究”、由姚新苗等完成的“益骨汤治疗骨质疏松症及对成骨细胞增殖与基因表达的影响”、由杨季国等完成的“平喘1号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哮喘鼠细胞因子作用的研究”、由宋康等完成的“虎杖对博来霉素致肺纤维化大鼠干预作用的研究”、余勤等完成的“间充质干细胞修复神经操作以及中药对其干预作用的研究”及陈芝芸等完成的“三七抗酒精性脂肪肝的作用及机制探讨”6项成果分获三等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技奖和省科技奖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省各条战线的科技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通报了200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总体情况。2008年,我省共有25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8项。2008年的获奖成果突出反映了当前我省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的几个鲜明特点和趋势,一是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支撑和引领作用明显增强;二是企业逐步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产学研合作日益增强;三是基础理论研究取得新进展,原始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四是创新团队逐步形成;五是各级政府科技计划成为科技成果的主要来源,省重大科技专项取得丰硕成果,反映了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的明显提升。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