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三十年弄潮载誉归 共话师生母校情——85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作者 :      时间 : 2015-11-16
    11月14日,学校85届140余名校友在毕业30周年之际,载誉而归,怀着一颗颗激动与感恩的心重返母校,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通过电话向各位校友表示欢迎,校长方剑乔,副校长张光霁,原校长范永升,校友总会办公室、宣传部、富春校区管委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各位校友。
    三十周年,半个甲子。1980年入校的校友们,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披荆斩棘、腾舞潮头,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他们中有中医药行业专家、权威,很多已是国家级、省级名中医;有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的领导,在管理岗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有事业有成的商界精英,在健康产业、医药行业中叱咤风云;还有远在海外向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者,为中国传统医学走向世界贡献着力量。他们用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为社会、为中医药事业做出了令人敬佩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游览了校园,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交流会。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随后原校长范永升饱含深情地发言致辞,他感谢校友们心系母校,在学校的发展、壮大之时所给予的无私支持,并对校友在各行各业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副校长张光霁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对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校长方剑乔和校友们一同回顾了当年求学的艰辛,表示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并希望校友通过各种方式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持。
    交流会上校友邀请了当年的恩师,并向老师献花。徐伟伟代表校友向学校致答谢词,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并深情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衷心祝愿学校繁荣昌盛,同学情谊永远不忘。当年的文艺委员吴爱丽校友的配乐诗朗诵《老同学,你好吗?》则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30年前,点点滴滴的青春记忆涌上心头。“他(她)是谁?”的活动环节,校友们把同学们30年前的老照片放在大屏幕上,让大家猜是谁,有的竟然连自己都认不出了。
    交流会正在进行当中,校友们得知学弟学妹在2015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中取得冠军的喜讯时全场鼓掌为之祝贺,为母校祝贺,为自己是浙中医大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交流会结束后,校友们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校友们还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富春新校区,在认捐的树木前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捐赠仪式,并和在校新生座谈,介绍人生经验,畅谈职业规划。聚会虽是短暂的,但这种“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却长久地留在了校友们的脑海里。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