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我校举行学校发展情况上海、北京校友通报会

来源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作者 :      时间 : 2015-09-29

感恩融情,共谋发展。925日、28日,在首个校庆日到来之际,我校在上海、北京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情况上海、北京校友通报会,向上海、北京校友通报母校发展状况,搭建上海、北京校友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我校校长范永升、副校长郭清,党校办、校友总会、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出席通报会。

925日、28日,上海校友和北京校友分别欢聚在一起观看学校宣传片和富春新校区VCR,听取学校发展情况通报,共叙母校情,共襄发展计。

通报会上,范永升校长代表学校向上海、北京的校友对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广大校友通报了近年来母校发展情况。他说,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关心下,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发展形势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世纪末,学校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移址滨文校区,成为全国高教园区第一家,并在全国中医院校率先实行中医中药为主、医理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战略,领跑全国中医院校发展,今年又建成启用富春校区,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中医学、临床医学、中药学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先后两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水平评估均获得优秀,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参加中医类别医师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稳居全国中医院校前茅;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成为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学科,学校年度立项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数稳定在全国中医院校前列;先后与浙江省常山县、甘肃省渭源县等近10个市县(区)开展校地产学研战略合作;在滨文校区和富春校区建设中,从功能布局到景观设计无不体现和传承传统中医药文化。范永升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对人才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关注母校,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的建设,特别是希望各位校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建言献策。

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笑民作为上海校友总联络人和北京校友总联络人在会上做了发言。参会的上海、北京校友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回报母校,继续高举学校“求本远志”校训旗帜,与母校心心相连,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共同谱写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