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教务处,护理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5-12-07

2015年12月4日-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浙江省护理学会有关领导,浙江省护理学教指委专家,各高校领队、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近150人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代表省高等学校护理学本科教指委和竞赛委员会向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向支持本次竞赛活动的教育厅和省护理学会的领导、为本次竞赛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评委以及精心组织参赛活动的各院校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高校创新与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载体,举办护理学科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护理教育的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护理服务能力的优秀护理专业人才。她希望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优势,互相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校副校长李俊伟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大赛的筹备情况,并表示会竭尽所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配合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指委将本届竞赛办成为一次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盛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内容与临床护理实践紧密结合,是各高校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能够通过竞赛进一步推进各高校在护理专业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改变“重医轻护”现状,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专业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省内13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基于健康促进问题的项目设计(网络评审)、理论知识比赛、综合技能比赛、项目现场答辩四个部分,其中综合技能比赛设置包括了护理临床思维能力比赛、团队应急抢救能力比赛、护理操作技能比赛(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更换胸膜腔密闭式引流瓶)三个环节。大赛共设置奖项24个,其中组织奖6个,单项奖6个,团队奖12个。最终,来自我校的“修远队”和湖州师范学院“晨曦队”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桂冠。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叶志弘、许虹,我校党委副书记熊耀康,教务处处长张翼宙、副处长黄在委共同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