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13级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来源 : 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      时间 : 2013-09-12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

2013级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一、报到程序

    1、入住公寓

    各专业新生入住公寓分布如下:

学院、专业

性别

楼栋

第一临床医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中医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3#,校内6#(何任班)

女生

立业园3#、17#,校内8#(何任班)

第二临床医学院各专业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

滨江学院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3#、5#

女生

立业园3#、17#

第三临床医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3#、5#

女生

立业园3#、15#

药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中药学、药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3#、5#

女生

立业园6#、15#

管理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

男生

立业园5#、7#

女生

立业园9#、15#

生命科学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生物技术专业

男生

立业园7#、5#

女生

立业园9#、17#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

滨江学院护理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7#

女生

立业园9#

信息技术学院各专业

滨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男生

立业园7#、5#

女生

立业园6#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滨江学院英语专业

男生

立业园3#

女生

立业园3#、17#

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

滨江学院生物工程专业

男生

立业园3#

女生

立业园3#、17#

听力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

滨江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

男生

立业园7#

女生

立业园6#、9#

    2013级新生在微信上扫一扫以上二维码,或搜索“三自帮帮忙”关注学生公寓互助微信平台,通过该微信平台发送【身份证号码】可查询所住学生宿舍编号(2013年9月13日上午9时后可查)。

    乘坐接站汽车到校的新生先行前往立业园学生公寓办理入住手续,然后乘坐穿梭车到学校18号楼底层大厅办理报到手续,上车点为立业园东门(派出所附近)出口。自行到校的新生可先在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后,然后换乘穿梭车前往校外立业园公寓办理入住手续,上车点为21号楼楼下。自备车进出立业园的入口为立业园西门或立业园东门(活动中心附近)。

    新生自愿购买由公寓招标配置的成套卧具,避免购买非招标单位卧具,谨防黑心棉。

    2、报到注册

    (1)新生到所在学院报到,报到地点为:18号楼底层大厅

    (2)报到时上交录取通知书、照片、户口迁移证等材料,领取校园一卡通、始业教育安排通知等材料。

    3、现场缴费

    (1)已经通过银行缴费的新生,不必经过此程序,请持银行缴费单回执直接到各学院报到处注册,学费、代管费等收据于新生报到后一周内通过各学院统一发放。

    (2)未经银行缴费的新生,请现场缴费(地点:18号楼18107教室),持缴款回单到学院报到。

    (3)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全额缴纳学费的新生请先到各学院报到处(18号楼底层大厅)填写《“绿色通道”报到申请表》,办理申请审批手续,通过“绿色通道”报到。

    4、办理保险 

    (1)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投保手续并签字确认(由各学院提供投保说明,请事先阅读)。地点:18号楼底层大厅各学院新生报到注册点。

    (2)办理学生商业平安保险投保手续,学校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保。地点:18号楼底层大厅(西侧)。

    二、交通

    由于滨文路改建工作仍在收尾阶段,校内停车位有限,报到当天交通压力巨大,建议新生及家长尽量不采用自备车来校报到,请新生及家长按照交通指示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学校在报到当日安排车辆在学校和立业园学生公寓间往返,学校上下客站设在21号楼楼下,园区公寓上、下客站设在立业园东门(派出所附近)出口。办妥报到手续后,需回杭州城区的家长,可乘坐接站大客车,上车地点在立业园东门(派出所附近)出口和校内食堂西北角。

    三、校园一卡通办理说明

    1、为方便新生在食堂就餐,学校已往每个新生校园一卡通中预存了100元餐费;为方便新生初始用电,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滨江后勤集团已往新生宿舍智能电表中预充值了每人50元的超额电费。上述两项费用将在国庆节后统一由学校从与学生校园一卡通绑定的银行卡内扣取,为保证扣款成功,请保留足够余额(须大于150元)。

    2、报到后一周内,每位新生需带身份证原件至校内北食堂二楼卡务中心工行服务点集中办理与校园一卡通绑定的银行卡启用手续,请大家对照下表的时间安排前去办理。9月15日急需启用的新生可自行前往办理。服务时间每天:8:30—16:30(中午不休)。

9月15日

9月16日

9月17日

9月18日

9月22日以后

自行办理

信息技术学院

听力与言语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零星办理

药学院

外国语学院

第三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护理学院

    四、温馨提示

    1、学校报到现场设置提示线,鼓励新生独自完成报到手续。

    2、学校于当天开放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和校史馆(23号楼西侧),欢迎广大家长前往参观。学校在中心广场喷泉前设立留影点,欢迎广大新生和家长前往拍照留念。

    3、请特别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办理各种手续过程中,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包不能离人,手机不要放在桌子上(包括在宿舍内),谨防被盗;备用现金请存入银行。在高教园区内行走请注意来往车辆,不要乱穿马路。

    4、报到手续结束后,学校暂时无任何其它交费项目,谨防受骗。

    5、到学生公寓后,请按规定寝室、床号入住,不许任意调换,并注意随手关门,自觉维护宿舍财产安全。

    6、党、团组织关系集体接转,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7、有关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办理问题,将在新生报到后的始业教育时予以解答和布置。

    8、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与各学院报到处老师联系。         

    报到当天咨询电话:0571-866135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邮箱:zsb@zcm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关注我们

微信

微博

视频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邮箱:zsb@zcmu.edu.cn
联系电话:0571-86613520 传真:0571-86613520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浙ICP备05040830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35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